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绥化学院第四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副校长孙庆平、学生工作部(处)长白景军、团委书记夏艳霞出席本次大赛,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和复赛,外国语学院牛鹏远、尚岩,电气工程学院乔伊娜、张恩昭、李洋,经济管理学院罗晓宇,文学与传媒学院鞠亚林等7名辅导员入围决赛。

    决赛分为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理论宣讲环节,各位选手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理论宣传,表达条理清晰,论述言之有据。谈心谈话以情景再现的方式,考察辅导员对方针政策的把握和沟通技巧。各位选手从具体问题入手,有的放矢地和学生展开交流,语言生动又不失原则性,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理论功底和职业素养。

经过激烈的角逐,张恩昭以其良好的理论水平和出色的沟通能力在两轮环节中斩获头名,将大赛一等奖收入囊中。李洋、鞠亚林荣获二等奖,罗晓宇、乔伊娜、牛鹏远、尚岩获得三等奖。孙庆平、白景军、夏艳霞为获奖辅导员颁奖。

颁奖仪式前,全体辅导员为现场观众带来朗诵《我是辅导员》。(记者吴婷婷 向美霖 沈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