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2019年辅导员岗位培训暨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2019年辅导员岗位培训暨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式在创新创业楼301举行。党委书记冉庆国、副校长孙庆平出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白景军主持。

开班式上,全体辅导员面对《高校辅导员誓词》庄严宣誓。孙庆平宣读了培训安排,并对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大家要珍惜培训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要用好交流平台,带着问题思考学;要注重联系实际,用学习成果指导日常工作。

冉庆国发表讲话,对近年来学工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面对新时代、新矛盾、新目标、新部署,如何加强学工战线建设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将做好思政工作作为自身的政治任务;二要养成学习的自觉,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体现到对主观世界的改造上,体现到工作水平的提升上;三要具备改革创新精神,适应时代和实践发展的变化,增强工作时代感和实效性;四要树立求真务实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五要保持廉洁自律,守好为人师者的职业操守。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切实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期间,将通过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素质拓展、实地踏查等形式,帮助辅导员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高理论水平,掌握专业技能,强化创新意识,提升育人能力,增强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记者郑柏松 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