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教育 >> 正文

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新时代——我校举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诗词朗诵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以“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诗词朗诵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盛装举行。副校长孙庆平,学生工作部(处)长白景军,副部(处)长齐岩、关国印等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朗诵会。

朗诵会由“底蕴大中华”“奋进新时代”“聚力复兴路”三个篇章组成。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期间穿插英姿飒爽的花刀、双截棍、太极扇,更是剑走偏锋,刚柔并济,朗诵会在震撼的表演中盛装启幕。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国学颂《弟子规》,脱口秀表演《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情感饱满真挚,诠释了国学文化的独特韵味。拂袖而起挥笔泼墨,落剪之处妙手生花,《一滴墨》《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朗诵与传统技艺表演融为一体,彰显传统技艺的迷人魅力。

“奋进新时代”篇章更是精彩纷呈。《百年奥运 圆梦中国》以朗诵与歌曲为载体,向我们展现着中国体育精神的朝气与活力。既有慷慨激昂的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讴歌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又有《中国朗诵》《四月的纪念》《迎四十开放庆,送哟哟青蒿情》,谱写新时代进取风采的宏伟新篇章。

回首来时路,不忘初心,展望新蓝图,踌躇满志。歌曲《我爱你中国》与诗朗诵《信息发展的时代》《中国工程》《四十年复兴路》激情澎湃,带大家领略了大数据时代我国的卓越身姿,展望复兴路上的宏伟蓝图。走在复兴路上,我们艰苦奋斗,阔步向前,朗诵会在《我们走在大路上》大合唱中落下帷幕。(记者沈宇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