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教育 >> 正文

青春在助人之中闪光——我校学生助人为乐行为得到表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编者按:

11月12日,我校离退休老领导杨凤和给我校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送来了表扬信,赞扬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助人为乐、尊老敬老的优秀品格。这不仅仅是对我们一个学生行为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多年来大力推进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青春正能量优秀品德的肯定。相信,我校学生的事迹一定会激励更多的师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崇德向美、力行至善,从我做起……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大一新生新风貌

迟云超书记:您好!

上星期天(11月4号)上午,我要去“大光明眼镜店”修理眼镜。打出租车,正大街车辆限行。只好到学校东门汽车站点,询问等车的群众,做哪路车到正大街?有说1路、有说6路的。一个女学生模样的青年说,我俩去正大街,坐17线,咱们一块走吧。

到地点,我下车,这个女青年也跟着下车,主动搀扶我,把我送进“大光明眼镜店”屋里;还对我说,“回去要不要帮助?若要,等我俩办完事,回来找您!”我说,“谢谢!不用了,回去可以打车,我打车走。”

说着说着,她要转身,我说,等等。问她,你是学生吧?她说是绥化学院的,我又问是哪学院的、姓什么、大几的,家是哪的?她一一作答:大一的、姓依、伊春的,没说名字。我很受感动!

现在社会上、学校里,正弘扬新风正气,宣传树立身边的好人好事。我觉得这位姓依的女同学(是否姓依,是这个“依”,我耳朵背,听不准,又没好意思问是哪个依)。此举就是绥化学院贵系的好人好事、新风正气,是尊老敬老、崇德向美的体现,应该表扬、树立!特向您反映。

绥化学院退休干部  杨凤和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