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在苦难中,愈挫愈勇——记电气工程学院苏志红

发布者:隋建华 [发表时间]:2015-07-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在苦难中,愈挫愈勇

国家资助政策,是这份关怀,拨去她心中的阴影,使她恢复以往的乐观与自信;是这份期望,化成她学习的动力,鞭策她朝向巅峰攀登。是这份支持,为她铺平了前进的道路,让她可以朝着自己的方向自由奔跑;为她撩开了遮蔽天空的乌云,让她可以于晴空下翩然飞舞。

生活简朴·积极乐观

苏志红,女,汉族,1991年10月生,中共党员,绥化学院电气工程学院2012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2012年9月进入绥化学院。她来自河南省一个贫穷农村,父母皆为农民,家中只有父亲一个劳力,生活极为困难,无法负担巨额学费和生活费,因此,大学开学,她选择了助学贷款,但她并不因此而自卑,她坚信,通过她的努力,可以给家人造福,可以改变她自己的生活。在校期间,她生活积极乐观,工作严肃认真,学习一丝不苟。她牢记“厚德载物,经世致用”的校训,顽强的向她的目标前进。面对苦难,她经常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弃,耐心和坚持是争取自信的争夺中冠军杯上的宝石。她认为: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几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如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她会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自己。

学习刻苦,劈波斩浪

她的人生座右铭是:“我相信没有昔日的奋斗,就没有明日的辉煌!”她自进入绥化学院以来,就以努力奋斗,勇于拼博为人生准则,回报家人,回报母校,回报祖国,默默奋斗着;她以老师的谆谆教导为灯塔,在茫茫迷途中找到了方向,顽强拼搏着。作为一名学生,她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从来没有把院系工作多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她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很难,电气课程也比一般的专业课程多好多,而且十分具有难度,因此她放弃很多同学娱乐休息的时间来学习自己的功课。她每天不到6点起床,在别的同学还在享受温暖的被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学习了。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目前三个学期,她已经获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她在大一就通过了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三级考试,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有这些成绩,她并没有炫耀也没有骄傲,但却是她收获的证明。她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经过三年的洗礼和风雨的磨砺,她少了一份稚嫩,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些浮躁,多了一份责任。她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这三年才只是刚刚起步,在今后的旅途中她将继续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人生信条,她将不断地挑战自己、完善自己、超越自己,用她自己辛勤的汗水谱写璀璨的未来。

思想上进·永随党步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从进入大一开始,她就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在日常生活中,她经常学习有关党的知识,了解有关党的政策,向老师讨论有关国家的政策方针。她时刻谨记党的基本方针和基本路线,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她时刻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生活和学习中,帮助他人,与他人友好相处。她由于思想先进,表现突出,刚进入大一,她就被推荐为电气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紧跟着进入大二,她接受党校的培训,她时刻牢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这句话,她为了保证每次的听课效率,在课堂都记笔记,课后重复吸收。她知道活学活用,有所创新,是比吸收更进一步的消化,而非狼吞虎咽般接受老师教授的知识。在课余时间,她挤时间学习,争分夺秒跑到图书馆自习室查阅资料,为自己充电,同学们总能见到她奔跑的疯狂样子。在她的勤奋努力下,她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的通过党课考试,并在大二下学期成为预备党员,大三下学期正式成为中共党员。尽管已成为党员,她仍然不负众望,仍以高标准高要求向党走近。

工作认真·勤恳负责

刚进入大学,她就成为学校宣传部的成员,她拍的照片以及写的报道在学校电气工程学院网站都可以找到。她曾在学校举办的“我的中国梦”各院系宣传比赛中为电气工程学院争的三等奖。她也是电气工程学院的记者,负责拍照、摄影、向学校递交报道,在军训时,获得“优秀通讯员”的荣誉称号。作为记者,为了进一步提升她的摄影技术,她曾积极参加到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希望工程”培训。她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她认为能为学院出一份力,是她的光荣是她的荣耀。虽然身兼数职,但她认为既然担了这个担子就要负起责任,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虽然偶尔有过抱怨,但她调整心态后又是满腔热情、精力充沛地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去。接近三年的学生干部经历充分地锻炼了她的管理、组织协调能力、服务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力,让她多了几分与众不同的执着和自信。

在这接近三年的学习中,虽然她走得很艰辛,哭过,笑过,迷惘过,但是她却没放弃过,她知道,无论怎么样,学校大家庭里都会有同学老师在她身边,远在河南都会有亲人默默地看着她,给她鼓励,给她力量,她说过每每当她想到这时,她都会觉得自己有无限的勇气和意志。

她谨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坚信“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