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经典的“乐章”——记文学与传媒学院樊乐乐

发布者:隋建华 [发表时间]:2015-07-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经典的“乐章”

——绥化学院樊乐乐个人事迹材料

序曲:踏上未知的旅程

他结束了在家乡美丽小城双鸭山度过的十九年生活,怀着一份兴奋而满怀憧憬的心情,踏上了通往绥化这片黑色土地的旅途。他回忆起那一段新奇的旅程,至今仍历历在目,而时光却从不因人的留恋有所停留。转眼,大学生活已度过三个春秋。绥化学院于他,已是一个温暖的家园;而他于绥化学院,亦已成为其中活跃的一分子。

在将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他竭尽全力地探索着、实践着、思考着、奋斗着,从刚进校时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自信成熟,从刚开始的清涩幼稚,到现在的稳重大方。一路在象牙塔里跌撞着前行,不断增长的阅历与历练让他明白:思进取,勤奋斗,实践自我,服务他人,才是大学生活的真谛。在这三年中,他一直朝着梦想不懈地努力。

思想之歌:把握时代的脉搏

伟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有着先进而正确的思想所指引。人若无伟大思想的指引,就如无源之水,无根之木,无法长久立足发展。从小,他在老师的熏陶下就沐浴在党性的光辉下成长,对共产党充满了敬佩之情和向往只心,幼年时便立下了长大以后要加入光荣的中国共产党的志向。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积攒,这种感情不断地得以升华。他从第一批加入少先队,到第一批加入共青团;从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到转为预备党员,对于党的认识不断提高,对于党的热爱不断加深。他从在绥化学院接受党校学习的那一刻起,便下定决心,不仅要在行动上,更要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于是,他不断地学习党史党建的知识,虚心的向党员们请教,积极地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的党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光一份热。终于,在2013年5月,作为文学与传媒学院2012级为数不多的发展对象之一,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那一刻,是他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和闪光点,值得他永远的铭记。然而那绝不意味着结束,而昭示着一个新的开始。现在,他已经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今后的日子,他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他始终坚信,在如今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只有紧密围绕在党组织周围,不断提高自我,才能真正的把握时代的脉搏。

学习之声:走在科技的前沿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这朴素中蕴涵着深意真的话语伴随着他的求学生涯。进入大学后,这里前沿的文化,浩瀚的知识,渊博的学者,令他对知识的渴求更加如饥似渴。

他深知,作为学生干部,不能因工作繁忙、参加活动多,就放松了自己的学习,因为学习乃学生之本,只有在保证学习成绩优秀的基础上把工作做好或在活动中获奖,才能真正地在学生队伍里起到先锋带头作用,树立学生干部的威信。正因为有如此理性的认识,他在学习上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大一下学期,在对专业发展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他积极地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秋季职业技能大赛,并且获得了钢笔字、粉笔字三等奖的成绩,可是他并没有满足于现在的成绩,于是他又参加春季职业技能大赛,这次获得了二等奖。他深信在人生这个舞台上你比别人更早地迈出脚步更早地付出,就意味着你可以更早地接受必需的挑战,更快地找到自己的位置。所以大二上学期,他抓紧了专业课知识的学习,并在期末得到优异的成绩。作为努力的回报,那一年他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综合一等奖学金。他深信,在大学期间,不仅要养成刻苦学习的习惯,更要培养自己终身发展的学习观念。因为科技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才能始终走在科技的最前沿。他参加了2013年绥化学院学生创新项目,他研究的课题是《关爱“空巢老人”新模式探究》,并且现以顺利结题。并获得可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活动之音:享受忙碌的快乐

大学是走向社会的准备,他深知,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应该要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全方位武装自己以增加人生的筹码,所以除了刻苦学习之外,他还积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他于2013年带领文学与传媒学院国学宣讲团参加了由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举办的星光行动,他们团队秉承“宣讲国学,传播经典”的宗旨与理念,关注留守儿童学习汉字书写技法素养方面等社会福利工作,让他更好的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中。这次星光行动得到了《黑龙江日报》、绥化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因此获得了优秀团队。在工作期间,他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兢兢业业,为校园建设和学院的发展尽心尽力。

他深知,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只有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断前行。而这个不断前行的过程,是忙碌的,更是快乐的。

尾声:迎接未完成的挑战

对他而言,大学生活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一,所有的辉煌都已成为过去,接下来的路依然很远很长,未完成的挑战永远在前方等待着他。他只有一路沿着梦想去追寻,也许会更辛苦,但支撑他的,是永远不变的信念:在这个世界上,只要你努力地争取,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既然选择了远方,他将一如既往风雨兼程!他最喜欢刘同的一段话来勉励自己“当我们尽力把悲观的事情用乐观的态度去表达时,你会发现迷宫顺着走到出口就能遇光明,倒着回到出发一样光亮。我们都一样,正处于期盼未来,挣脱过去,当下使劲的样子。会狼狈,有潇洒,但更多的是不怕。不怕动荡,不怕转机,不怕突然。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