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待彼岸花开的季度——记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类)史艾伦

发布者:隋建华 [发表时间]:2013-09-06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待彼岸花开的季度

——记信息工程学院(数学类)史艾伦

史艾伦,女,1993年5月出生,汉族,黑龙江省绥化市绥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秘书部副部长。

说好的,我们会幸福

在人才济济的绥化学院的校园里,你时常会看到这样一个匆忙的身影,她始终不变的长发,清爽利落,脸上总是洋溢着热情的笑容,她就是信息工程学院秘书部副部长史艾伦同学。入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她认真踏实,学习勤奋,直觉性强,各科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受到老师和领导的好评!

提及史艾伦同学,浮现在大家面前的就是一个既干练勤奋又开朗活泼的形象,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也许你不会相信,就是这样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命运对她而言却是不公平的。很少有人相信,她的家庭是不幸的,她永远展现给大家的都是阳光灿烂的笑容,举手投足间都充满了自信,很少有人会注意她内心中的脆弱,如果你了解她的家庭一定会惊讶不已。

那是在2000年的盛夏,那时她即将上小学一年级,在上学前身体检查,被检查出左眼先天发育不完全,已经无法治疗,她还小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概念,这将影响她一生。但是一场厄运却再次降临在她身上,爸爸在工作当中受伤,右腿、右手经治疗后残疾,丧失了生活能力,而且今后还需花大量的医药费。当她看见爸爸右腿和右手时,小小年纪的她就瞬间崩溃了,妈妈有先天性的心脏病、体质弱,从来都没有干过活,哥哥又因腰部脊柱畸形刚做完手术,还小在上学,我们要怎么办,这以后的艰辛是难以想象的,但艾伦却坚强的挺了过来,当妈妈在一旁痛哭流涕时,她还天真地安慰妈妈说:“妈妈,不要难过,这次我们就把所有的坏运气都赶跑了,以后都是好运气,我和爸爸、妈妈、哥哥会越来越幸福的”。5个小时后,当艾伦的爸爸醒来时,她坚强的告诉爸爸:“我会照顾好妈妈和哥哥的,爸爸你要坚强”。

此后的时间里,艾伦背负着心里的重担踏上了艰苦的求学之路,面对亲人难过的面容,她都阳光灿烂地笑着安慰他们不要担心。就是这样一个坚强的小女孩,却总是一旦看到有爸爸送上学的小朋友,便躲在角落里暗自落泪,她想让爸爸送,她想回到从前充满欢笑的家庭!

这样的她,坚强、努力、勤奋、刻苦、拼搏。

用付出向成长说无畏

她自上学以来,都是老师身边最好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在班级、学生会中各项工作尽心尽力表现优异,带领班级向着更好的轨道运行,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辅助好班级内其他班干工作的开展,积极工作、配合老师、以及做好各项同学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工作。在高中时,由于班级内部原因以及老师的个人原因,班级事情基本上由她来主持,在这其间她还帮助了一个想要辍学学生,重返校园实现梦想。她尽职完成好工作,为同学们办实事,深得老师、部长以及同学的肯定与好评。

用付出向生活说无悔

她生活较简朴,乐于助人,从不铺张浪费,也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只要听说有什么捐款活动,她都会竭劲所能的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曾为贫困地方捐出过衣服和英语磁带,在汶川地震时,她不惜自己吃馒头咸菜把自己仅有的那一点点零花钱捐给灾区人民,就只为了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奉献一点力量。她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吃苦耐劳的精神,她是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她生活习惯很好,能够有规律的进行一天中的各项生活安排,乐于助人、勤勤恳恳。在班级里,她是一名优秀学生,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体谅与帮助,共同努力,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平时,她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她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尽管困难,但是她个人对于生活是充满热情的,她相信一切会好的,只要自己努力。

寒窗:独品香茗味自知

在学习上,她认真刻苦,积极帮助同学,她能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入校以来,每次成绩都名列前茅,她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坚持参加各种考试,多次获得国家奥林匹克二等奖、春蕾杯、课件制作二等奖、校级三好学生、市级三好学生、国家助学金等。在干部工作中,她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不管学习方面还是其他方面,该生都表现优秀,尽管工作方面的事情很多,占据了较多的学习时间与打乱了她的一些学习计划的实施,但是她努力地挤出时间与调整计划来完成一天内的每一个学习任务,因为这她的学习成绩才一直保持优秀。

实践:体味别样人生

在个人实践方面,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由于家庭经济原因不得不做各种兼职工作,如:发传单、做电脑销售、电子产品柜台销售员、摆地摊、做假期工等等。并且经常去看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到养老院、社区,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洗衣服,与他们一起包饺子,为他们表演节目,与爷爷奶奶谈论有趣的事逗他们开心。到乡下的小学里,为可爱的小朋友送去学习用品,给他们做学习辅导,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在实践当中,她懂得发挥自身长处、改正缺点,多次获得社会实践标兵称号,并数次得到了领导的好评!在不同的实践中,使得她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她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

这就是她,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她懂得汇聚点滴片段来成就精彩生活,她从没有抱怨自己的出身贫寒,把苦难当成一笔宝贵的财富,因为它让她学会了坚持,学会了生存,让她加强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与勇气。她不能选择自己的出身,但她却可以选择自己要走的路,她始终相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坚定地走好每一步,才能成就精彩的人生。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就此扬帆起航,驶向人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