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梦想的天空分外蓝——记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刘亚楠

发布者:隋建华 [发表时间]:2013-09-06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梦想的天空分外蓝

——记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刘亚楠

她是绥化学院2012级大学生,就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首先,她要感谢学校给予她这次参加评选的机会。其次,她深刻认识到本次机会的来之不易和它对于她的深刻意义,所以,她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好好表现。以下为她的个人事迹,希望能够得到领导们的认可。

坚强的生活因梦精彩

父母双亲已年过半百,且都没有正式稳定的工作,以几亩地为主要的经济来源。上面有三个哥哥,均因为家庭经济原因纷纷辍学。但是他们的婚事仍然让爸妈无力承担。屋漏偏逢连夜雨,前年二哥女儿的出生,让整个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孩子刚出生就被病魔缠身,并且这种病十分罕见,先天性眼疾和周身性血管瘤,美国专家都无能为力。她的家庭是积极的,全家人竭尽全力,积极应对着一切的困难,就在此时,二嫂因为女儿的病情难以控制,于2012年7月28号服毒自杀,把年幼的一双儿女无情地扔给了她年过半百的父母双亲。一夜之间,他们白了头发,刻深了皱纹。看着父母的日渐衰老,她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从那时起,她真正意识到自己该长大啦,该为父母、为她的家做些什么了。

大学的美好因梦辉煌

她感觉她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好、过充实是她应该为爸妈做好的第一件事。她一直是爸妈的希望,大学通知书是她家一连串厄运后的一个新希冀,也是它让她爸妈脸上的皱纹舒展了一下。那一刻,她就发誓她要在大学里优秀。

进入大学以后,她积极乐观的生活学习,不为家里的境况所困和自卑。积极参与班干部的竞选 ,积极争取为同学们服务的机会,寻找一切机会和班级同学搞好关系。曾经有一位老师教导她:“要做事,先做人。”她一直铭记在心,在人际交流中她不断完善自己内心,她要在大学这一片神圣的土地上茁壮健康的成长。

学习上永不松懈!处理好班级和学校事物外搞好学习是对她的一个新的挑战。学生就应该以学习为主,安静的图书馆是她一直向往的地方,大学为她提供了它,所以她要善待它。在图书馆里,她埋头苦读,一次次向自己挑战。她要在学习上争取优异,优秀的学习成绩会让一切对她充满希望的人感到欣慰。经过自身努力和各科老师的认真教导,大一上学期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自己也感到甚是欣慰。

独立的个性因梦张扬

由于从小较成熟的心智,她就一直能够体会到和感受到父母的生活压力。小学期间,便在村里服装厂通过剪线头或者在农场帮人除草挣去自己的零花钱。初中毕业,便一个人去青岛一个首饰加工作坊打工挣去自己的高一学费。不管挣钱的多少,那样一份经历让她更加意识到学校的舒适和好好珍惜学习机会。高三毕业后,便来到烟台一电子工厂打工,由于个别原因,一周后回到家里自主办理了一个九十人的辅导班。通过一个月的认真付出,在周围家长心目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前提是她新潮认真的教学风格很受孩子们的欢迎。最后受到家长的赞誉和孩子们的祝福,真心的流下了欣慰的泪水。这是她的一次“小创业”,重要的不是她挣了多少钱,重中之重的是她经历过,她认真付出过;其次,她的努力也确实让她的家庭少了一份惆怅。

进入大学以后,为了解决自己的基本生活费用,为了她爸妈少长一丝皱纹和白发,她努力寻找兼职。一开始,在学校食堂帮助卖餐,她认真苦干得到叔叔阿姨们的认可。后来,她又应聘了家教工作,她认真备课,认真教受知识,受到家长的喜欢和接受。

一切兼职和工作,确确实实让她为家庭经济出了一份力。最最重要的是,她学会了承担和责任。

从小到大,一直为改变过的梦想就是创业,当一名优秀的创业家。这是她人生最大的理想,她永远不会放弃它,并且她会把它好好存在心底,现在的她,年轻的她,要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小事,走好现在的每一步,好好积累经验、培养能力。规划自己的现在和未来,完美自己的人生。

以上便是她的个人事迹简述,可能事迹平平,但是她是真心认真去走过、去体味的。她珍惜她现在拥有的一切,她也会利用好她现在的一切比如:友情、亲情、师生情等。就想她的母亲曾经给她说过的:“没有困难的生活不是人过的。”虽然话语简单,但是给与了她无穷的力量,让她不再畏惧困难和挫折。仔细体味,也正是从小到大经历的种种让她不再轻易想困难认输的。

她相信自己,相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