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孙海东

发布者:孙俊超 [发表时间]:2012-09-28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

——孙海东同学黑龙江三好学生事迹个人简述

我是来自绥化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10级对外汉语二班的学生孙海东,现任院学生会主席一职。我是一个内外兼备的人,积极向上,对生活学习充满好奇与激情。步入大学以来,同学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积极要求上进,虚心好学,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的指引、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下,以及通过自身的努力,我在德、智、体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表现突出。在学校里,我热爱学习、团结同学,努力当好同学们的带头兵和老师的小助手,为此一直受到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好评。我热爱体育运动,争做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一、在学习和课余方面

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在当今一个知识信息高度集中化的时代,只有掌握丰富的知识,才可在激烈的竞争中有立足之地。在学习上,我积极主动,勤奋刻苦,学习态度端正,课上积极配合老师,课下主动学习,经常去图书馆看一些课外书,以丰富自己的知识。并且除了自己学习外,还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争取与大家共同进步,在班级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通过努力,也取得优良的成绩,2011-2011年大一上学期获“三等奖学金”,下学期获“二等奖学金”。现在我已经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还在准备六级的考试。并且,我还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我热爱文学,正如我所学的专业一样,我每周都会在我院系的《月桥》、《汇文报》等期刊上发表我的文章,同时,我也在校内《绥化学院报》等刊物上发表过自己的作品。作为一个对外汉语方向的学生,我热爱外国文学,经常翻译、赏析外文诗歌,并且学习外国礼仪和风俗。在学习中,我有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虚心好问是我从小养成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我不断发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的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我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讲解。虽然我的学习成绩并不是班中的第一名,但我的这种学习态度是无人能及的。在成绩面前,我从不骄傲,我认为,这算不了什么,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必须不断努力,追求更高的目标。这两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当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字写的不是很好,有时候做事情会只有三分钟热情,我相信只要克服这些问题,我就能做的更好。

并且我的课余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我积极主动参加学校学院举行的各种活动。在活动中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锻炼了自己。大一上学期参加了校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并且参与了多场院系晚会表演,运动会等。下学期参与了学院大型团体操的表演,为学院争得了荣誉,也锻炼了自己。课余生活的充实,给我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大学宽松自由的环境,给了我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如学生会的竞选,院和校组织辩论赛、英语演讲比赛等。在参与组织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结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学到了为人处事的方法,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些经历使我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尝试了,成功的机会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尝试,成功的几率只能为零。机会来临时,我们就要好好地把握住。

二、在工作和思想方面

我深知蜗居温室的雏鸡永远不能领略蓝天的清澈与纯净,只有志存高远的雄鹰才能振翅翱翔鹰击长空。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要胸怀博大,视野开阔,始终牢固树立为祖国和人民而奋斗的理想,并坚韧不拔地为实现这种理想而奋斗。只有在这种为了实现远大理想的不懈奋斗中,聪明才智才能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生命价值才能更加完美地展现出来。在思想上,我有着较高的觉悟。对于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并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热爱祖国、热爱党,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平时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并有强烈的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2011-2011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社会实践标兵”“爱心大使”及军训期间获得的“优秀学员”等称号。当了两年的学生干部,思想觉悟有了一定的提高。作为一个学生干部,最重要的不是他的能力,而是他的干部意识、责任心和服务心。在这两年里,我的性格改善了很多,服务意识也比刚入学时提高了很多,懂得如何更好的去为我们的学生服务。

在政治思想上我一直积极要求进步。在2010年10月我参加了院里组织的党校学习,并且在2011年6月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察我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于2012年6月转为正式党员。在党校结业到成为正式党员这一年多时间里我一直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自己的党员意识,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同时我也努力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体现一名党员的先进性,尽力在各个方面做到优秀,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加入党组织让我的思想境界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我找到了更高的奋斗目标。并也多次向党组织表明决心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让自己真正在思想上入党,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称号。通过学习,我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条件等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提高了对党的认识,懂得了怎样争取做一名共产党员。同时,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接触到身边的党员,政治视野也得到了扩充,看到当前存在党风不正的现象,希望自己能加入到党组织,做一名优秀的党员,重新确定党的形象。这种看法现在想起来是非常片面和狭隘的,这种错误想法的产生源于对党的认识还不够清楚,不能以因为有些党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缺点就否定他们是无产阶级的先锋战士,以至影响对党性的认识,也不能把极少数蜕化变质的党员和党组织等同起来,他们并不能代表党。经过这一次认知意识的转变,我觉得入党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正确和全面地认识我们的党。此时,我的父亲对我的教育给了我很大的启示。他对我的转变并不惊讶,反而给予了赞扬,他说,那是我在为自己诠释对党的认识,是我确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必修课”。他对我说,入党同学习一样,重要的是独立思考的能力,要会观察,会总结,会引申,要去看书学习,去思考,是要花一番气力的。有的人在入党之后一段时间,甚至是一生都要不断补充对入党的思考,也包括对入党动机的更完整的再定义。在那以后我就决心,通过自己的学习和思考让自己的真正的入党动机在心里成形。我觉得我必须把思想的转变和行动相宜地结合起来,让自己把每一点思考和每一次实践对应起来,学要学得有进步,做要做得有体会,实实在在的向要求一名党员那样来要求自己。

三、在生活和做人方面

在生活上,我团结同学,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主动关心帮助同学,与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也比较善于交际。日常生活中,勤俭节约,不浪费。并且寝室卫生状况优秀,所在寝室曾在多次在学年被评为“文明寝室”。在工作上,在班级担任了一年的班长,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我的工作方法也不断的改进,自己的思想意识也慢慢成熟起来。我的工作也得到了支部领导的充分肯定。现任院学生会主席,工作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够积极主动帮助辅导员老师,协助老师的工作。我一直认为,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是一个学生的优良品质,祖国的美好未来需要大批的建设者,仅靠个别人的本领是不行的,如果能使全体同学都取得进步,那就是我最快乐的事。平时,我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主动关心班里学习较差的同学,我总是不厌其烦的帮助后进生解答疑难、耐心讲解。乐于助人也是我的一大特点。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为一名患白血病的孩子献爱心捐款活动,当我听了关于那位孩子的事迹后,心情非常沉重,感到自己的生活比他要幸福多了,想为他尽一些自己的力量。在和父母商量后,我把自己半年来积攒的所有零花钱全部捐了出去。像在班里帮助同学打扫卫生,借给同学们学习用具等类似的例子举不胜举,每一件小事都饱含了我对班集体的热爱和对同学们的友情,我一直坚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美好社会一天比一天好。”

当然灿烂的过去并不意味着光明的未来,我也深知自己在学习上还有一些不足,不论是创新思维还是实践能力,我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谓胜不骄,败不馁,我深深知在今后的深造过程中会更加努力的提高自己,不断超越自己。昨天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百尺竿头,更上层楼,未来的征程中相信我会更加努力,创造自己更美好的未来,为国家做出我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