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风建设 >> 正文

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何凤

发布者:孙俊超 [发表时间]:2012-09-28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

——何凤同学黑龙江三好学生事迹个人简述

何凤,女,汉族,1990年2月出生,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2009年9月入学,现就读于绥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一班,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团总支副书记一职。

首先我要感谢绥化学院、计算机学院能给我这次评比三好学生的机会。我在过去的两年中曾获得两次一等奖学金,公文写作比赛三等奖,“社会实践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标兵、优秀团干部、志愿者标兵、百名孝子”称号,并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

我的家庭情况不是很好,在上大学前我的父亲患上了脑梗,给本不富裕的家庭又加重了负担,我于去年申请了贷款,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家庭的现状,帮助家里还清贷款,我要更加努力学习。

一 学习方面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是我的座右铭,身兼数职,我知道自己工作量自然很大,占用了我大量时间,但作为一名学生,我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

我深知知识的重要性,所以,在大学的每一天,我都抓住课余时间用书来充实自己,用勤奋踏实的学习作风、朴素单纯的生活作风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更多的人选择娱乐放松的时候我依然坚持读书学习,因为我深信只有知识才能带给人真正的快乐和满足。

严格要求自己,不管是文化课的学习,还是专业课的学习我都能认真对待,不允许丝毫的松懈,虽然有时候觉得自己的娱乐时间少,但是为了自己将来的发展,一定要学好过硬的专业知识,为父母减轻工作压力,这更加坚定了我认真学习的信念,坚定了克服一切挫折,一切困难的信心。在课余时间积极寻求时间机会,多练习,探索一些新思路、新方法,注重理论课的研究与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服务理论。

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在学习方面也丝毫没有落下。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二 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我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追求思想进步的道路上不断探索。2009年9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0年3月上了校里的党校,并合格毕业。及时向党组织做思想汇报,积极向组织靠拢,经过一年的努力,在2010年12月份我关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而今即将转为正式党员,我会严格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响应党组织的号召。认真参加党组织的活动,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找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正。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打好扎实的思想政治基础。

三 工作方面

在计算机学院,作为团总支副书记,我积极完成院里交给我的工作,负责过空巢老人工作、党材料工作,并参与新闻稿编写等工作。经过两年的锤炼,不仅工作经验有了明显提高,更重要的是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班级的支书,在生活中真诚对待每一位同学,主动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同学。鼓励动员同学参加校、系举办的各项文娱活动。并广泛汲取同学们的意见,及时传达院里的工作指示和要求,使班级同学的思想时刻紧随学院发展的步伐。并向老师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思想以及学习生活情况,起到了“桥梁”的作用。凭着自身的诚实守信,待人真诚,在同学和老师中都树立了良好的印象。

四 社会实践

(一)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利用假期开展社会实践、实习活动,减轻父母的重担,并且能够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为以后的发展做准备。

(二)自大一起我积极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深入老人家里,与老人谈心解闷,举办并参与系里“为空巢老人捐款“活动,从实际上为老人解决生活问题。曾与系书记、辅导员到老人家中慰问,为老人送粮油等生活必须品。在这两年中我与老人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并且通过关爱空巢老人活动使我自己得到了很多锻炼,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愿意积极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也许我们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什么,但是我们会用真心温暖老人的心;也许我们能力有限,但我们会用尽所能让老人幸福;也许我们不能给予老人太多的物质享受,但是我们能给老人精神上的慰藉,让老人生活快乐!善待老人就是善待自己的未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施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让我铭记于心,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行动起来为老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让全天下的孤寡老人都不再孤独、不再寂寞。

这两年来,我学会了为人处世之道,学会了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学会了坚持与忍耐,“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谁都知道学习工作是件苦差事,但是只要坚持下来,你才能明白那种享受成功的滋味有多开心,你会觉得过去吃的苦都是值得的,只要你有目标,并且能够为之付出努力,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而且我一直都相信,对生活存平淡之心、对他人存感激之心,这样的人是知足而幸福的。感谢父母给予了生存的权利,感谢知识带给我的改变,感谢许多朋友和同学对我的帮助,更感谢许多老师对我的教导和指点。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珍惜拥有的一切,继续用我的努力、执着、自信、真诚踏实地过好生命里的每一天。在大学校园里留下我一生中最宝贵的光阴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