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贷款 >> 诚信教育 >> 正文

“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 文学与传媒学院、音乐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此开展“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接下来和学工君一起来看看吧!

 

文学与传媒学院


主题教育班会


为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感恩意识和诚信意识,培养学生坚持不懈、懂得感恩和诚实守信的优秀品格。5月4日13:00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励志、感恩、诚信”线上主题班会。

会上,各班负责人首先利用PPT、宣传视频等方式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励志、感恩、诚信”这几个词语的深刻内涵,并向同学们宣讲了我校贫困生资助和特殊困难学生就业帮扶的相关政策,为同学们介绍了近年学校诚信、励志范例,并结合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说明了励志的重要性。此次班会活动的开展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在疫情闭环管理期间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2021级数字出版一班徐瑞琪说道:“通过本次召开线上“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班会,让我明白了要志存高远、自强不息,努力拼搏。期望每一位在奋斗路上的同学能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通往梦想的殿堂道路上,无论荆棘坎坷,无论狂风暴雨,坚持到底就是最终的胜利!”


CF82

主题班会演讲


观(读)后感征文


本次活动精心遴选一批具有诚信感恩主题的教育影片和书籍,向学生加以介绍和推荐,并写作观(读)后感以加深励志、诚信和感恩的意识,从而培养受助学生讲道德、重信用、守承诺、当自强、知感恩。5月4日至5月6日,同学们积极报名,所看影片对其起到积极影晌,所写观后感也体现出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了乐观向上的青年大学生主题明确,选取学生喜闻乐见的影片及书籍,直击当代大学生内心所想所感。

汉语言文学一班刘新悦在《银河补习班》观后感中写道:教育是相互成长,它让我们学会如何感恩,如何在自己人生成长时自立自强,它教我们如何更坦率地表达自己的爱,如何更坦诚地接受错误,如何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贷款毕业生还款确认


5月17日至5月20日,文学与传媒学院认真组织贷款毕业生开展诚信和金融知识教育、增强贷款毕业生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让学生更清楚地了接到还款责任义务和程序,明白违约产生的严重后果,发送国家助学贷款还教指南、讲解还款流程,组织2022届有助学货款毕业生利用手机微信小程序线上签署还款确书。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还款意识,加强毕业生的诚信意识让学生更清楚的了解到还款责任义务和程序。


113F0

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


音乐学院


主题教育班会


5月9日,音乐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交流班会。本次班会更好的营造以励志、感恩、诚信为荣的校园氛围,各班班长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交流会,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宣讲自立自强、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帮助学生树立自立自强意识、感恩意识和诚信意识,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观(读)后感征文


5月6日,音乐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教育影片、书籍。音乐表演二班袁秋梦同学在《银河补习班》观后感中写道:
孟子说:“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体肤,空乏其身,曾益其所不能。”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肯定要经历千辛万苦,披荆斩棘。但只要有一颗勇敢的心,那么就一定能支撑你迈向成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努力,去拼搏。那样才会展现一个有价值的人生。让我们接过父辈们的担子,打起建设我中华的责任。成为中国建设的脊梁,再现我中华之魂!

观看“励志、感恩、诚信”主题影片、书籍通过引导学生观看推荐影片和书籍,以内涵丰富、生动形象的形式对受助学生进行教育,并让学生能在深刻理解影片和书籍内涵的基础上,写作观(读)后感以加深励志、诚信和感恩的意识,提倡讲道德、重信用、守承诺、当自强、知感恩的品质,从而提高自身素质。

13C00

观看教育影片

1269B

线上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