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贷款 >> 诚信教育 >> 正文

“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 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此开展“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接下来和学工君一起来看看吧!


经济管理学院


观影活动

5月8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励志、感恩、诚信”教育影片、书籍。观看《落叶归根》、《阿甘正传》、《七号房的礼物》、《奇迹男孩》等电影,分别从诚实守信、励志奋斗、心怀感恩三个维度出发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实和感恩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学生的自尊、自强,自信和自立意识。真诚的希望经管学子能够带着今天的感恩与感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观看影片

故事分享活动

5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励志、感恩、诚信”故事分享活动。同学们录制“励志、感恩、诚信”故事视频,在教育故事分享视频中抒发感恩情怀,鼓励身边人树立牢固的社会主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激励大家以感恩之心面对生活,以诚实守信为做人之本,以积极的心态奋发学习,厚植青年学生奋发自强、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感恩意识。

通过此次“励志、感恩、诚信”故事分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学生的诚信观念、感恩意识和自强精神,希望经管学子从中汲取更坚实的信仰力量,更奋进的勇气担当,树立诚信观念,将诚信、感恩、励志观念落到实处。 进一步增强了学院青年学生的感恩之心和诚信意识,培养感恩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故事分享视频

开展线上演讲比赛

5月15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励志、感恩、诚信”线上演讲比赛。在比赛中,参赛同学们紧扣主题,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自己对“励志、感恩、诚信”的理解和感悟,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筑梦前行的青春风采,感动并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激励了学院学生奋发图强、诚实守信,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夫达能力和演讲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希望经管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用勤奋与刻苦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线上演讲比赛

故事会主题教育活动

5月19日,经济管理学院以寝室为单位,组织学生们观看励志、感恩、诚信故事 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观念,感恩意识与自强精神,培养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自强,自省,自立、进而塑造自身良好的道德品格。观看“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故事会。同学们将自己的所感所悟分享出去,去传递本次活动的意义与力量,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只有自己去切身体会,才能更加深刻的理解诚信感恩励志对自己的帮助,进而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过此次故事会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诚信观念,感恩意识与自强精神,引导学院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都要积极向上,做励志成才、奋发有为、感恩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的复兴刻苦奋斗,为国家的富强奉献自我,希望经管学子磨砺青春,在未来焕发属于自己的光芒,与时代交相挥映。

观看“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故事

主题教育班会和先进个人线上报告会

5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励志、感恩、诚信”线上报告会、主题班会活动。由大学生道德模范人物代表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高嘉彤和国家奖学金代表2020级电子商务专业刘孟真为全体学生做报告。她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真诚的语言传递了面对困难不退缩、坚守信念不动摇、为梦想而努力的精神,讲述了学习生活中的挫折和艰辛,分享了收获成功的自豪与喜悦,令每一位同学深深感动。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葛杰、旅游管理专业的徐嘉琪为受助学生分别带来了关于诚信、感恩主的演讲,她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 们要有诚信意识与责任意识。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要懂得知恩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生活,完成我们的学业,用青春和热血回报祖国。”

通过此次线上主题教育班会和先进个人线上报告会,培养了学院学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质,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和育人氛围,坚定学生诚信立身,感恩社会的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正确引导了学院学生知恩感恩,励志向上,自强不息、立志成才,加强了学院学生的社会公德、个人品德,有利于构建和谐、友爱,互信的美丽校园。

大学生道德模范线上报告会

线上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大会

5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线上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大会。通过此次线上助学贷款还款大会,加强毕业生的诚信还款意识,履行还款义务,进一步宣传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相关政策,普及征信相关知识,推动学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发展。希望经管学子在走出校门之后,都能做到以德立身,以志报国,以诚服人,做一个奋发有为,诚实守信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线上会议,为受资助的学生深入解读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并详细说明了助学贷款还款流程,确保让每一位学生准确了解到本次会议的内涵与意义。牢记诚信对个人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违约对个人信用造成的严重危害。


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院同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增强和培养了学生的诚信意识,筑牢了诚信感恩的思想堡垒。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自己做起,将诚实守信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中去,塑造健康的人格品质,营造良好的诚信文化氛围。


经济管理学院始终以“精准资助、全面发展”为目标,建立“以物质资助为基础、精神培育为引领、能力提升为核心”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倡导诚信与感恩,争做文明大学生是一项系统地、连续的工程,学院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发动更广泛的宣传,让感恩成为学生的一种常态,让文明成为每一名学生的必备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