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贷款 >> 诚信教育 >> 正文

“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 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此开展“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接下来和学工君一起来看看吧!



信息工程学院


爱在心中·感恩父母

5月8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爱在心中,感恩父母的主题活动。鼓励学生通过微信、QQ、短信等形式对父母说说知心话,体会母爱父爱的伟大,懂得珍惜亲情,丰富学生的情感世界。

通过此次感恩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亲情和感恩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学生的自尊、自强,自信和自立意识。真诚的希望信息学子能够带着今天的感恩与感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学习经验分享

5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经验分享”活动。由两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进行学习经验分享,要求大家按时参加线上经验分享会,通过这个机会去学习经验与方法,也为了激发同学的潜能,让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奋发学习,厚植青年学生奋发自强、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感恩意识。

通过此次学习经验分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学生的奋斗精神,使信息学子们更加励志于努力学习。希望信息学子们以更奋进的勇气担当,将励志观念落到实处。 进一步增强了学院青年学生的青春朝气与奋斗活力,培养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优秀品质。

三行情书

5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三行情书”线上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似火,在纸上写下自己对父母纯真的,亲切的爱意,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对父母浓墨重彩的爱意,感动并鼓舞着每一位读者。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与父母的关系,更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希望信息学子们能在不忘记学习的同时学会去体恤、爱护我们的父母,尽可能的报答他们。

给母亲的感恩贺卡

5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制作感恩贺卡活动,主要内容为给母亲的感恩贺卡,培养同学们的感恩意识与自强精神,让同学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同学们将自己的所感所悟画出来,表达出来,去传递本次活动的意义与力量,他们表示:“在制作贺卡的工程中,我不仅体会到了实践的快乐,也深深的感悟到了母亲对我们十几年如一日的付出,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与深沉。”

通过此次制作感恩贺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诚感恩意识,引导学院学生在学习与生活中都要积极向上,做励志成才、奋发有为、感恩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的复兴刻苦奋斗,为国家的富强奉献自我,希望信息学子磨砺青春,在未来焕发属于自己的光芒,与时代交相辉映。

观后感


  我只愿时光走得慢一些,用一切换你们岁月长留,华发不再。希望我每一份微不足道的关心,都能够使父母在付出之余得到多一些的欣慰。谁又能说,最亲爱的父母,不是我们此生最美的风景呢?

——刘桐旭观《七号房的礼物》有感

风往哪里吹,树就往哪里倒正青春,我们以为我们是风,青春后,我们才知道我们是草。没料到,我所失的,竟已是我的所有......

——张王帅观《中国合伙人》有感

平常,多少普通人都曾生活在那远去的世界;不凡,多少普通人对信仰的坚定、对生活的信心,又让世界翻天覆地!牢记苦难,热爱生活。要知道,生命总会那样执着地在天地间、在夹缝中,向上,向上,再向上!


——刘佳杰观《平凡的世界》有感


活动总结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院同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亲情的重要性,更让同学们学会了感恩,心怀感恩。

通过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同学们逐渐明白平淡的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爱的哲理。这些“感恩活动”从感性的口评,到理性的思考,再到心灵的碰撞,使学生经历了深刻的体验过程,心中不禁蓄满了深深地感恩情结。这些活动释放了学生积蓄已久的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