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贷款 >> 诚信教育 >> 正文

“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 农业与水利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此开展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接下来和学工君一起来看看吧!

农业与水利学院

线上自立自强先进个人报告会

充分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奋图强、积极进取的信念。527日,农业与水利学院开展了线上自立自强先进个人报告会。农业与水利学院2019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二班的王佳麒和于明达以及2019级工程造价四班郭良臣以视频录制的形式参加此次线上报告会。

线上主题教育班会

518日,农业与水利学院开展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班会。此次主题教育班会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


知恩于行,感恩于行主题活动

为表达对他人、对生活的感恩之情,激发同学们感念家恩、师恩,促进师生关系的和谐发展,营造温暖、融洽的文化氛围,525日,农业与水利学院开展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主题活动。2020级,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征文比赛

513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励志、感恩、诚信故事分享活动。同学们观看电影致我们逝去的青春,并进行观后感征文比赛。


活动总结

农业与水利学院的活动开展主要从日常生活入手,围绕学生身边事件展开教育。因与学生的学习、生活经历重合度高,能够引起学生共鸣,本次开展励志、感恩、诚信、教育达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