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贷款 >> 助学贷款 >> 正文

“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此开展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接下来和学工君一起来看看吧!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主题班会和自立自强先进个人报告会

58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进行主题班会和自立自强先进个人报告会,通过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分享心得;给受助学生讲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励志事迹;观看励志、诚信短片。

通过通过真实的经历激励同学们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同学们懂得了美好生活的不易,以后发奋图强学习,报答祖国。


电影观后感征文比赛

513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励志、感恩、诚信故事分享活动。同学们录制励志、感恩、诚信电影观后感征文比赛,同学们一起在腾讯会议房间观看励志电影《银河补习班》,观看后上交征文由学院选出前3名。

通过电影教育能够提起同学们兴趣,更好的传递教育思想。看了这部电影,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与品质的重要性,下定决心要向电影中的马浩文和马飞学习,超越自我,让自己更优秀。


增强贷款诚信意识

518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增强贷款诚信意识活动。在活动中,主持人讲解贷款还款知识,开展诚信、金融知识教育;讲解违约后果;组织同学签署还款确认书。通过未及时还款的后果提醒同学们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同学们明白了及时还款的重要性,以后一定会及时不拖欠还款。


诚信知识竞赛答题

519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了诚信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由同学设计答题问卷下发给各位同学。同学们都积极参加,诚信作答。

通过问卷通过打分方式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诚信知识还款意识的积极性,更大的让同学们学习到了知识。理解了疫情中诚信对于政府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对广大学生进行诚信及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切实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总结

食品学院的活动开展主要从日常生活入手,围绕学生身边事件展开教育。因与学生的学习、生活经历重合度高,能够引起学生共鸣,本次开展励志、感恩、诚信、教育达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