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贷款 >> 助学贷款 >> 正文

“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 教育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励志、感恩、诚信”

—— 主题教育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此开展“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接下来和学工君一起来看看吧!


教育学院

线上主题教育班会
   5月10日,教育学院通过线上班会形式向广大同学讲述感恩、励志故事,强调感恩、诚信的重要性,让学生间积极互动,充分表达内心想法和个人观点。

   通过本次班会,使学生明确了感恩的含义、意义,学会识恩、知恩,善于施恩,明确感恩、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


主题班会

励志电影观影活动
   5月16日,教育学院开展“励志、感恩、诚信”观影活动。放映的所有视频作品围绕励志、感恩、诚信等故事,旨在培养学生们的良好品德,加深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通过电影教育能够提起同学们兴趣,更好的传递教育思想。让同学将“励志、感恩、诚信”与专业相结合,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不忘诚信意识。


观影活动照片

红色故事分享会
   5月18日,教育学院开展线下红色故事分享会,通过红色故事分享,体会革命时期辛苦,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用讲故事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红色经典,学习红色文化。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红色故事分享会

电影观后感征文比赛
   5月19日,教育学院通过组织观看《忠犬八公》《追风筝的人》《中国合伙人》等影片,举办了“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征文活动。

   征文活动发出后,同学们积极报名,从诚实守信、励志奋斗、心怀感恩三个角度出发,通过积极参与征文比赛,写出观看影片对其积极影响,让影片对同学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完善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优秀征文                            优秀征文


活动总结
   教育学院开展的活动从日常生活入手,更紧密结合各专业,让同学们更能真正地去体会与感悟“励志、感恩、诚信”六字,大受同学们欢迎。本次开展的“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