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助贷款 >> 助学贷款 >> 正文

“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 艺术设计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 [浏览次数]:

“励志、感恩、诚信”


—— 主题教育活动——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关于大力开展2022年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22]18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此开展“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接下来和学工君一起来看看吧!


艺术设计学院


线上“励志、感恩、诚信”主题会议

为了充分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钉钉会议进行讲话,并且邀请优秀学生进行发言,本次会议增强了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的感恩意识和诚信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担当。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院青年学生的青春朝气与奋斗活力,培养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优秀品质。
         


征文比赛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励志、感恩、诚信”主题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活动的的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奋图强、积极进取的信念,对他们未来的人生发展产生重要意义。


电气工程学院


“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班会

为了充分激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愤图强,积极进取感恩他人、诚信做人的信念,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励志、感恩、诚信”主题教育班会,本次班会使得同学们懂得如何感恩,发扬诚信美德的精神,通过活动搭桥等方式营造氛围让学生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通过此活动电气工程学院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学生充分认识到亲情和感恩的重要意义,强化了学生的自尊、自强,自信和自立意识。使电气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活动总结

艺术设计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的活动开展主要从日常生活入手,围绕学生身边事件展开教育。本次活动激发了学院学生的奋斗精神,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励志、感恩与诚信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