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籍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又有3000多人照了这张照片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等学校必须对毕业生进行图像信息采集工作。毕业生像片信息的采集是电子注册和规范学历证书管理的重要内容,有助于从源头上制止文凭造假行为,为建立和完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提供必要的基础。同时,同学们的毕业证、学位证、学信网上都是这张照片,可以说会伴随着每一位同学一路成长、成才。

我校非常重视此项工作,提前组织学生按照院系、学号排好队伍,提高了效率、节省了时间。

学生工作部(处)也按照学校要求,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到场布置场地、规划流程、准备材料,组织学生有序候场、入场,耐心讲解拍照注意事项,认真核对学生姓名、学号,详细登记拍照人数,全方位地为学生提供服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齐岩接受采访时讲到,我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坚持流水式运行,不仅提升了工作效率,更加确保了图像信息采集的准确性,被省内多所高校借鉴推广。后续学校还将通过图像信息比对、二级学院核对、学生本人上网校队等多次复核,切实保证工作零失误、零差错,确保了广大毕业生数据的精准,做到了让学生满意、放心。

经过一天的辛苦努力,我校2020届预计毕业生2978人顺利完成了图像信息采集,还有50名未参加图像信息采集的学生,可以登录大学生信息采集网上传照片,完成图像信息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