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家校情深 ‖ 一封受资助学子的感谢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封感谢信

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教育公平和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绥化学院把学生资助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帮扶。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在回馈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8月17日,绥化学院外国语学院收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

尚岩老师专访

»»


辅导员尚岩老师是如何得知杨同学的情况的呢?这件事是几月份发生的事情?

是五月份的时候,杨同学的妈妈在微信上联系我,我得知了杨同学家庭的情况。当时家里情况不太乐观,每天要支付昂贵的医药费。学院领导在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组织为学生申请学校的重大家庭变故资助,并通过水滴筹进行线上募捐。外国语学院大量师生主动进行转发捐款,收集的善款第一时间送到杨同学家人手中,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如今,杨同学父亲的身体已有所好转,并于近日出院。

尚老师有没有印象深刻的事情?

有,水滴筹转发朋友圈之后,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转给我500元钱,说希望帮助到杨同学。这件事情对她触动很深,杨同学特别感动,想当面感谢一下这位家长,感谢每一位给予帮助的人。

杨同学吉他弹得特别好,得过佳木斯市的比赛一等奖。作为英语师范专业的学生,英语也很好。在父亲生病后,他想尽一份力减轻家庭负担,便主动联系我在朋友圈帮忙转发关于教学吉他和补英语的内容,逐渐有了一些收入,我替他感到开心。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他也很坚强的度过了难关,我很欣慰。

杨同学专访

»»


杨同学对未来有哪些计划和目标呢?

未来会向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而努力,尚岩老师是我的榜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大家的帮助在我的心里播下了一颗种子,让我感受到无私的力量,以后我也会努力帮助他人,将这份力量传递下去。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每一位施以援手的人,感谢!

END

资助育人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老师们用情、用心、用力,通过道德浸润、精神激励、能力拓展等有效的育人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助力学校每一名学生逐梦前行。希望各位同学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增强自身修养,毕业后能成为有用的人才,为国家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