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系新一轮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绥棱启动

发布者:孙俊超 [发表时间]:2010-11-03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促进全社会关注、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共同呵护留守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11月3日,电子工程系赴绥棱县建立留守儿童活动站,绥棱县关工委、教育局、第一小学、第五小学的相关领导以及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齐吉泰、副主任张艳鹏、关工委温淑珍、辅导员刘文文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齐书记介绍了我校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将“绥化学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关爱留守儿童辅导站”的牌匾授予了第一小学和第五小学校长,两所学校校长为辅导站站长。同时,聘任绥棱县关工委单玉文主任为电子工程系关爱留守儿童的校外辅导员。电子工程系的大学生志愿者与绥棱第一小学和第五小学的留守儿童建立了对接档案,在与留守儿童交流时了解不少孩子在谈及家里的情况时,都落下了眼泪,志愿者们用饱含深情的话语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勤奋学习,自立自强,努力做父母的好孩子,老师的好学生。

绥棱县委、关工委和教育局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并为本次活动和后期工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教育局范书记说,随着农村外出务工人员越来越多,留守儿童问题已然成为了一种社会现象,对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也是非常让人头疼的一个问题,电子工程系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我们深受感动。电子工程系齐书记表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儿童整体素质的提高,关系着广大家庭、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新农村建设和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我们愿意将这项工作一直作下去,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队伍中来,发挥各自作用,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电子工程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