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校政工干部、思政课教师学习省委副书记杜宇新通知讲话精神

发布者:孙俊超 [发表时间]:2010-11-17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本站11月16日讯:11月16日下午,学习省委副书记杜宇新同志在全省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在机关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由学校副校长董广芝主讲,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和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全体、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

董校长从三个方面对讲话进行了解读:一是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工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不断开创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之后,董校长结合杜宇新书记讲话对我校工作进行了阶段性部署。她说,从讲话中可以看出省委领导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涉及到国家未来、民族发展的重要工作,是我们党培养接班人、教育建设者的人才工程,在工作中我们要着力在大学生中培养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杜宇新书记的讲话中着重提出了要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不断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强化实践育人环节中重点强调了我校实践教育改革的成果,这是对我们工作的鼓舞,希望同志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能够再接再厉,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扎实的推进下去。

最后董校长强调,杜宇新书记的讲话很具体、很有操作性,希望同志们回去逐条研究学习、逐项贯彻落实,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出特色、抓出品牌、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