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到我院调研思政课改革工作

发布者:孙俊超 [发表时间]:2010-04-23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本报4月23日讯 4月23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明学等一行五人到我院调研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工作,党委副书记何玉洁、副院长董广芝、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孙庆平等接待了来访客人,并介绍了我院思政课改革工作情况。

上午9时,学院有关同志与调研组客人在学院机关办公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副院长董广芝对我院思政课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脉络进行了简要介绍,还着重介绍了我院顶岗支教、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义工等特色实践项目。学工部(处)长李方泰向调研组介绍了我院思政课改革的起因和过程。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共享蓝天——绥化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纪实”。之后,思政部主任刘春荣介绍了思政课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情况,分析了当前思政课面临的瓶颈问题,介绍了我院“三论式”理论课教育法。最后,董院长强调:我院将实践教育纳入到思政课教学课程,是本着“一项活动教育两代人”的思想确立项目的,在教育塑造大学生的同时,也是一项服务地方、奉献龙江的“双赢”的教育教学改革。

在听取了学院工作的情况介绍后,调研组的同志们一致认为,我院思政课改革是一条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新渠道,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的有效途径。高明学书记高度赞扬了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工作,认为学院通过思政课改革不仅加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更加服务了地方、建设了地方,将“高教强省”政策和“三型校园”建设工作真正的落到了实处,扎实地推进,是全省兄弟院校学习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