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旅游与资源管理系深入安达中本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者:孙俊超 [发表时间]:2010-11-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11月2日,旅游与资源管理系15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在系党总支书记林福山和辅导员刘姬冰、张磊的带领下,深入到安达市中本镇与该镇的49名留守儿童进行关爱对接活动。

在对接仪式上,安达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文彬致欢迎辞,对旅游与资源管理系关爱留守儿童大学生志愿者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本镇留守儿童情况。

旅游与资源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林福山介绍了该系自2008年4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来的情况。大学生与留守儿童对接,既解决了留守儿童生活、学习困难和心理障碍,促进了他们健康成长,也使大学生在实践中受到教育,这项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农民工排解了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支援城市建设。旅游与资源管理系在建立健全安达市中本镇留守儿童档案的基础上,将逐步通过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之间信函沟通、见面、邀请留守儿童及监护人代表到学院回访、大学生志愿者寒暑假为留守儿童补习功课等活动,将爱心传递一直延续下去。

大学生志愿者还为留守儿童带去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随后举行了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关爱留守儿童辅导站的揭牌仪式,安达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文彬被旅游与资源管理系聘为校外辅导员。(旅游与资源管理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