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共同关爱,情系留守儿童-外国语学院与庆安县久胜二中成功对接

发布者:孙俊超 [发表时间]:2010-11-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11月2日,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刘化民、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平、副书记唐玉蛟、学生党支部书记卜凡秀带领学生志愿者20余人,来到庆安县久胜二中建立留守儿童活动站,庆安县关工委、庆安县教育局、久胜乡党委领导出席对接仪式。对接仪式由庆安县教育局局长王成赋主持。

庆安县久胜乡党委书记孙永波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我校关工委委员刘化民向庆安县、久胜乡的领导介绍我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庆安县关工委副主任林长青分析了庆安县留守儿童现状,强调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对县各级关工委、久胜二中提出了具体要求。外国语学院依托此次对接,特聘庆安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段金林、副主任林长青为外国语学院校外辅导员,并在这里建立了关爱留守儿童辅导站。

寒风阵阵,挡不住一颗颗关爱的心。志愿者为与自己对接的孩子带去了手套、坐垫、跳绳、英语书、笔记本等礼物。在和孩子们沟通中,志愿者还为孩子们讲解户外活动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突发事件自护自救等知识。长期互通信件、手机短信、网上聊天,将这些大学生与留守儿童的感情越来越密切,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亲切地叫个不停。

“志愿者的出现弥补了留守儿童亲情的缺失!”庆安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段金林说。座谈会上,大家针对留守儿童现状研究了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及具体措施。久胜二中校长姜朝国肯定了我校支教生在支教过程中的突出表现,更对关爱留守儿童、共享一片蓝天活动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久胜二中将会与学院长期合作,全力做好留守儿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