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制药与化学工程系望奎县留守儿童辅导站正式揭牌

发布者:孙俊超 [发表时间]:2010-11-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11月2日,制药与化学工程系2010级新生在我校关工委王淑云老师和系党总支书记李为民的带领下,到望奎县卫星镇侯柱中学建立关爱留守儿童辅导站。望奎县委、县政府、望奎县教育局、望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望奎县教育局副书记陈志鸿主持。

制药与化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为民首先介绍了制药与化学工程系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她说,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阳光事业,不仅可以让“大手牵小手,小手有帮手”还可以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真正做到“一件事教育两代人”。李书记表示,制药与化学工程系将一如既往地把这项活动开展下去,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做到实处。卫星镇中心小学校长赵力对我校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赞扬这项活动是社会大爱的表现,自活动开展以来,留守儿童的各方面表现都有所改观。我校关工委王淑云老师说,关心下一代的身心健康是老一辈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她代表“五老”人士表态,希望通过辅导站的建立加强学校与地方的沟通合作,加强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之间的联系,使关爱留守儿童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为民书记和王淑云老师分别为卫星镇中心小学和卫星镇中学关爱留守儿童辅导站授牌,同时聘任望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王兆义为制药与化学工程系校外辅导员。

陈书记在总结时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兴旺发达,感谢绥化学院,感谢大学生志愿者,希望留守儿童辅导站的建立能把这项工作推向纵深,促进全县关爱留守儿童工作的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