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志愿者赴兰西建立留守儿童辅导站

发布者:孙俊超 [发表时间]:2010-11-02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11月2日,生物与食品工程系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系党总支书记郭海滨、辅导员刘蕾的带领下赴兰西县红光中学看望那里的留守儿童,并举行了“手拉手 共享一片蓝天”关爱留守儿童辅导站启动仪式。

志愿者一行抵达红光中学,受到了兰西县教育局关工委、红光中学、康荣一中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启动仪式上,兰西县教育局关工委的马维山主任、郭海滨书记分别代表教育局和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师生发表讲话,并聘请红光中学吴维星校长、康荣一中李春生校长担任留守儿童辅导站站长,聘请县关工委胡志民主任为生物与食品工程系校外辅导员。胡主任说,“作为校外辅导员,我将在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和兰西县留守儿童之间架起一座友谊桥梁,为下一代健康成长发挥余热。”郭书记对红光中学、康荣一中两所学校领导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大学生、留守儿童能够大手拉小手,携手共进,增加相互理解,拉近心灵距离。同时鼓励志愿者要与孩子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让关爱留守儿童这一项活动起到教育两代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