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领导走访慰问2018级新同学

发布者:张雨迪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校报 [浏览次数]:

带着对新生关怀,9月2日晚,校长张凤武、副校长孙庆平在学生工作(部)处长白景军、副部(处)长齐岩以及学工部门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新生宿舍看望、慰问新同学,全面了解掌握新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

张凤武、孙庆平一行先后走访了第七公寓、第四公寓和特教公寓的新生寝室。在新生宿舍,他们询问了同学们饮食上是否适应、生活上能否习惯等情况。他们还鼓励同学们要学会独立生活,努力学习、提升能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张凤武和孙庆平十分关心听障新生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他们走进听障新生寝室,听障生们便主动围成一圈与校领导“聊起天来”。“大家都来自哪里?住得习惯吗?对学校有没有什么要求……”在手语老师的翻译下,张校长、孙校长关切地询问着。张校长还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互相帮助,多学本领,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走访过程中,张凤武、孙庆平还与守候在新生寝室的家长亲切交谈,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并请家长放心孩子在校的学习生活。家长们也对学校的迎新工作和管理服务给与了高度评价。

每到一个宿舍,张校长和孙校长都亲切地和同学们交流,并提醒大家现在早晚温差大,尤其是南方同学,要注意增减衣服,以防感冒;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把宿舍当成自己的家。(记者张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