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7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式。校领导张凤武、田军、李春雨、孙庆平、王东、李淑慧,武警绥化支队政委穆云翔,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教师代表,承担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孙庆平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新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计算机类王晨阳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自强不息、奋力求索的决心。在校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保险专业梁潇勉励新生要珍惜大学时光,勇于面对压力和挑战,不断充实自己,做生活中的强者,学习上的智者。

校友代表、哈尔滨剑桥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文龙在发言时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并用“无论过去如何,都已是历史;无论想要怎样,都必须学习;无论多么优秀,都要靠团队;无论如何突出,都得守规矩”四句话鼓励学弟学妹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教师代表、食品与制药工程副院长王鹏与新生共谈“回归常识”,希望同学们把自己融入绥化学院这个整体,锻炼自己的能力,学有所成,做时代新人。

校长张凤武在讲话时首先向3085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新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六十五年办学历程中凝练出的办学精神。在同学们大学生活即将开始之际,张凤武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读书,勤学善思;坚持锻炼,健康身心;坚守初心,追逐梦想,并祝愿同学们在学习中提高、在追求中进步、在挑战中超越、在奋斗中成长,在绥化学院度过无悔的大学时光!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校举行了军训开营仪式。张凤武、穆云翔为军训团授团旗;学校领导与穆云翔共同为2018级军训团各营授营旗。(记者王 璇刘子婵沈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