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校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征程。学校领导十分关心新学期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们纷纷深入学生教室和宿舍检查走访,以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运行。

2月25日,副校长田军、孙庆平带领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有关同志对新学期第一天的教学秩序进行检查。

本次走访主要从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出勤情况、教室卫生、教学仪器设备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中,田军、孙庆平分别深入教室与任课教师、上课学生和各院(系)教学、学生工作管理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返校、教学准备和条件保障等情况。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院系领导也都深入各自分管的教室进行了巡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教学秩序有条不紊,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设备安排到位,全体教师提前到岗,学生出席情况良好,学生工作准备到位。课堂上,教师精心授课,学生听课状态饱满,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教学楼环境整洁,全校师生呈现出了紧张秩序的良好精神状态。

开学前,学校领导,各单位、部门人员提前步入工作岗位,有序推进新学期准备工作。

教务处核查并完成了新学期教学任务、课表编排以及补考考试工作。学生工作部(处)提前做好了学生报到准备和学业预警工作。招生就业处开展了2019年听障生高考网上报名工作,截止目前已有412人报考。国有资产管理处利用假期维修了教学仪器、办公和教学桌椅,提前采购了办公用品和实验教学低值易耗品等。后勤管理处对公共照明设施进行了检修,检查了水电暖供应情况,并提前开放了学生食堂。保卫处对学校的安全设施进行了专项检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校园网络设施进行了巡检,以保障互联网主机房及网络设备安全和学校网站正常运行。

各院系也提前对教室、办公室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并将新学期教学备品配备完毕。一线教师利用假期备课、充电,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组织部、学校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团委、科研处、对外交流合作处、工会、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等其它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也根据本部门实际准备新学期各项工作。

24日下午,副校长孙庆平在学生工作部(处)白景军等人的陪同下,走访了学生宿舍,检查学生返校和后勤保障工作,并向同学们送去新学期的问候,叮嘱同学们要尽快调整好学习生活节奏,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