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学生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2019年3月学生工作例会在创新创业中心301培训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全体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孙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白景军主持。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白景军主持会议并部署2019年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志安部署2019年招生就业工作)

(团委书记夏艳霞部署2019年共青团工作)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长白景军、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志安、团委书记夏艳霞分别对2019年全校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共青团工作作了部署,同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几个具体事项提出了要求。

undefined

(副校长孙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孙庆平在讲话时对2018年全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学院依据三个工作计划,联系工作实际做好本学院的学生工作计划,要求各职能科室也要结合实际规划好工作。

孙庆平就做好2019年学生工作提出了四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他指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工作放到办学治校的首位,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重点解决好虚而不实的问题、时紧时松的问题、新媒体运用不充分的问题。

二是要尊重学生工作规律,抓好常规工作。他强调,每个学生工作人员都要注重工作节点、重点、难点和总结,把工作做到、做好,常抓、抓实,了解学生实际状况和要求,因材施教,严管厚爱。要结合“两个讨论、三项整改”推进作风建设,做到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有格局。

三是要坚持以生为本,抓好工作创新。要始终坚持和贯彻“以生为本,为生尽责”的工作理念,做出特色项目、建立工作品牌。各部门、各院系要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主动思考,积极谋划,重视创新,敢于创新;要在工作内容与方法上创新;在载体和平台上创新;要遵循规律创新,不能华而不实,更不能弄虚作假。

四是要做到警钟长鸣,抓好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主要抓好廉政安全、寝室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等“四个安全”。特别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抓好廉政安全,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廉洁自律的榜样,把廉洁教育贯穿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实现廉洁教育常态化,营造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