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绥院青年同上一堂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国际关系学院承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直播,于4月15日14:30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播出。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吴慧、国家安全教育领域专家、研究生代表李飞将做客访谈直播间,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宣传普及分享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我校广大师生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观看了直播,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专题讲座、专题讨论、主题演讲、互动交流、撰写观后感等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扎实掌握国家安全基础知识,不断提升国家安全维护能力,汇聚强大的国家安全力量,自觉担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的光荣使命。

我校师生认真观看了直播,有的在教室、会议室、党员活动室集中通过网络多媒体观看,还有的以宿舍为单位在寝室用电脑或手机观看,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非常高,有的同学甚至反复观看了直播回放并把学习要点记录到笔记本上。

学生工作部(处)长白景军表示:“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我们的学工队伍、广大师生对当前国家总体安全形式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抓好学生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信心与决心。”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洋说:“这堂安全教育课不仅丰富了我的安全教育知识,也让我意识到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意义重大,更为我今后更好的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思路指南。”

本次集体学习对广大学生的教育作用也很大,学生普遍反响强烈。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王越表示,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课,让我进一步增强了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鞭策我努力学习安全知识,用实际行动为校园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张鑫蕊表示,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所以我们要时刻敲醒安全的警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只有多一份安全责任,才能少一份事故危机。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王一伊表示,这节国家安全教育课,让我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国家安全依靠人民,国家安全服务人民。

今年的全民安全教育日,我校学工、团委、保卫等有关职能单位积极开展了安全教育公开课集体学习、安全知识宣传、安全疏散演练、安全责任签名、国旗下的演讲、安全意识签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我校学生认清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了危机忧患意识,学会了从点滴小事做起,共同努力为校园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撑起一片清朗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