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日下午,我校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学生中心召开,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23人参加座谈,副校长孙庆平、学生工作部(处)长白景军等与学生代表一起畅谈了观看体会。

孙庆平在座谈时指出,同学们今天上午观看大会时自觉起立、高唱国歌,在大会最后又响起持续的掌声,让我很感动,也让我深刻认识到,我们绥化学院的青年学生是有希望的一代、值得信赖的一代,你们的爱国情怀深深的感动了我。我与大家一样,今天观礼很受震撼、倍感自豪、深受鼓舞。

孙庆平表示,我们这一代人见证了祖国过去的变化,以学校为例,三十年多前还没有一条水泥路,现在已是高楼林立。作为中国人我们要传承好、继承好老一辈的革命传统,努力工作、勤奋工作,用我们每一个人的默默贡献助推学校的发展、祖国的复兴。

白景军用“感动、震撼、自豪、自信”四个词谈了自己的感受,感动于国家没有忘记每一个为祖国贡献的人、感动于同学们表现出来的浓浓爱国情,震撼于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团结,自豪于我是一名中国人,自信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必将实现。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勇于实践,炼强本领,报效祖国。

参加座谈会的每位同学都把个人梦、学院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谈了的感受,从不同视角讲了感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吴孙龙表示,观看阅兵后感到了强大的安全感,观看群众游行感到了56个民族大团结的和谐统一,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尽量学习更多的知识、参加更多的实践,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更大力量。

体育学院学生何明曌表示,通过全程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深深的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作为中国人那份自豪感油然而生,如果有来生还要做中国人。

音乐学院朱晨霞表示,阅兵让她看到了人民解放军铁的纪律、钢的意志,打心底佩服军人,他们为新中国70年的和平默默做了很多,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怀揣理想,不断奋斗,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