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战“疫”行动 || 学校举行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综合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提高学校复课后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1日下午,学校举行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综合演练。学校领导冉庆国、张凤武、田军、李淑慧、孙庆平、田国忠、陈玉平,各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同志,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演练。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应急演练,成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召开了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综合演练协调会,制定了《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手册》。

下午2点30分,全体人员集合,严阵以待。随着总指挥、党委书记冉庆国一声令下,综合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了师生入校、教室上课、宿舍管理、食堂就餐、发热应急处置等五个场景。

(总指挥冉庆国宣布演练开始)

模拟场景一:师生入校

(师生间隔1.5米等待入校)

(安保人员对入校师生进行验证、扫码、测温)

模拟场景二:宿舍管理

(学生间隔1.5米进入宿舍)

(宿舍管理员对学生进行扫码、测温、消毒)

(学生早晚在寝室检测体温)

模拟场景三:教室上课

(学生按规定间距就坐上课)

模拟场景四:食堂就餐

(学生排队取餐)

(学生间隔就餐)

(学生返还餐具)

模拟场景五:发热应急处置

(辅导员向学校报告学生发热情况)

(校医对发热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发热学生乘坐转运车辆到隔离室)

(校医在隔离室对发热学生进行问诊和登记)

(学校用转运车辆将学生送往发热门诊)


演习结束后,学校召开开学复课防疫工作综合演练总结会。党委副书记李淑慧主持会议。会上,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复学准备情况以及复学后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校长张凤武对此次综合演练情况给予肯定,并要求,与会人员要在学懂、弄通、悟透上级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对此次演练过程,特别是演练的每个环节进行再梳理,细化步骤,完善预案,以科学规范的流程、纳米级的精细操作,做好学校复学工作。

党委书记冉庆国强调,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切实把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做足做实;要压紧压实责任,让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人人有责任、人人熟任务,真正把预案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落实到疫情防控全过程,确保复学工作顺畅有序;要及时学习上级政策要求,跟进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与时俱进,掌握最新动态,不断完善复学各项预案;要强化系统思维,凝聚起统筹推进、通力配合的工作合力;要解放思想,打破固有观念,在遵守教育教学规律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科学合理有效地做好复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