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战“疫”行动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毕业年级开学准备专题会议

发布者:张睿楠 [发表时间]:2020-04-22 [来源]:绥化学院校园网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毕业年级开学准备专题会议。校长张凤武,党委副书记田军、李淑慧,副校长孙庆平、田国忠,纪委书记陈玉平出席会议,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凤武主持。

(校长张凤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淑慧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7日会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重要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工作组组长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毕业年级开学准备方案。张凤武和其他校领导与各工作组研究并细化了毕业年级开学准备方案。

(党委副书记李淑慧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

张凤武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加强对上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明确职责,全面系统严密排查工作漏洞和短板,对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要狠抓落实,做好师生员工摸排和重点部位防控,做到无遗漏无死角,确保排查不漏一人;四要严防严控,避免校园人员聚集和面对面办公;五要因势而变,建立常态化防控领导机制、师生疫情防控动态提示机制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动态调整完善机制。

张凤武强调,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一要严格执行隔离要求,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疫情扩散;二要加强防护知识的学习,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全体师生人人懂防护、处处会防护;三要鼓励教职工居家办公,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四要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减少进校工作人员数量;五要进一步细化师生信息排查,准确掌握每位师生员工及其家庭成员的生活环境、工作场所、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