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争做新时代的奋勇搏击者——致绥化学院全体青年学生的信

发布者:孙俊超 [发表时间]:2020-05-04 [来源]:绥化学院易班发展中心 [浏览次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五月已始,山河复苏,九州披绿。华夏大地正焕发着蓬勃朝气,欣欣向荣的生命力如青春般脉动。在这个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的青年节里,谨向分布在祖国各地的每一位绥化学院的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不做历史的旁观者,争做新时代新长征路上的奋勇搏击人。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寄语全国青年,对青年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展现出的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予以肯定。并对青年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保持艰苦奋斗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寄语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注入了无尽的精神动力,鼓舞和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在此,我们需要:

传承赓续,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华民族复苏的新篇章,青年成为时代的先锋、民族的中流。绥化学院的青年不应该、也没有理由缺席新时代的奋斗征程,我们要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牢固人生信仰,坚定伟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复兴伟业,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筑梦者,为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力量。

立足当下,做新长征的搏击者。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年,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绥化学院的青年要牢记嘱托,继续躬身参与“五个关爱”志愿行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以真挚的情感深入基层、贴近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敢闯敢创,艰苦奋斗,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把“小我”抱负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实践。

放眼未来,做新作为的创造者。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在这一历史阶段,绥化学院青年更应主动将个人成长发展的青春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融合。未来,青年一代大有可为,也将大有作为,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学习,立足专业勇于创新创造,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想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你我的接力奋斗中实现。

新时代属于新青年,祖国的未来需要青年创造。时代精神,薪火相传;青年力量,生生不息。我们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成就高远梦想,以坚定的人民立场奉献祖国复兴,以过硬的专业本领担当时代使命,在投身强国伟业的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在新时代建新功、创伟业。

期待看到你奋勇搏击在新时代的前进姿态!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