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征兵政策主题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了解征兵政策,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鼓励广大学生投笔从戎。4月29日,学校举行2020年征兵政策专题宣讲会。绥化市军分区征兵办公室中校参谋孟宪业在宣讲会上向辅导员代表以及有参军意向的毕业生介绍了入伍条件、大学生入伍的学籍政策、军旅生活、退伍安置政策等方面内容。学生工作部(处)长吕旭刚出席宣讲会。

孟宪业以“好男儿志在四方”开始了宣讲,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职业军人的成长过程,用亲身经历阐释了“军旅生涯是无悔的青春”。对同学们说部队锻炼是他一生最宝贵财富,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人生机遇很多,能够到部队去磨练自己,是人生十分难得的机会。

孟宪业从好的薪金待遇、好的身体素质、好的革命友谊、好的人生履历、好的未来机遇、好的锻炼平台、好的安置政策、好的权益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参军入伍的优势。

最后,孟宪业以华为集团董事长任正非、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等行业精英为例,说明军人职业经历将成为同学们面对苦难时的利刃,适应岗位的法宝。

培训后,孟参谋就学生们关心的报名条件、经济补助等问题就行了视频连线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