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太喜欢咱们学校了”——端午节校园寻宝,学生玩嗨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棕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6月3日,端午节,在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里,同学们早早便起了床,准备参加“艾叶飘香,惬意端午”校园寻宝活动。


5:30分寻宝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三三两两地结伴跑向重阳山、九思湖,或者沿着校园道路开始寻宝,有的同学在草地上屏息凝神徐徐前进,有的同学则登上重阳山在凉亭和石缝仔细探寻。

“在这呢,在这呢!”教育学院的刘靓靓在九思湖的长凳底下发现了装有“宝”的红包卡。

“这应该算是捡漏吧”外国语学院的刘琪在刚刚被搜寻过的和合广场的大石头缝隙里有了意外发现。

 7:30分,兑奖开始,陆陆续续地有同学开始用寻到的“宝”——“端·午·浓·情·送·安·康”的卡片组合相应句子兑换奖品。



外国语学院刘琪

外国语学院的王雪找到了三张卡片,分别为“端、午、康”。教育学院的孙可欣恰好有一张“安”卡片,两人合作组成了“端午安康”词语,获得了由我校“不言阁工作室”制作的精美钥匙扣。王雪高兴的说:“正好我辅导员要结婚了,我要把这个做为她的新婚礼物送给她,学校的这项活动太有意义了。我太喜欢咱们学校了。”

校园寻宝活动每一个人都可凭红包卡
领取到一个精美的端午香囊

F61E

王雪和孙可欣

据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科科长于福友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去感受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的精神,去体会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以重大节庆日为载体,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

通过分工合作寻找卡片,同学们兑换了丰厚的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