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七一”专栏 | 同心庆七一,学院活动风采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华诞。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民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凯歌。绥化学院特此开展“七一”专栏,各学院通过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展现爱党之心,传承时代精神。


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


《闪闪的红星》观影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向师生党员传递爱国主义精神,使学生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6月30日上午,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这是一首脍炙人口的儿童红色歌曲,也是电影《闪闪的红星》的主题曲。这部影片承载着历史的回忆,以在30年代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为主要人物,体现了其在党和前辈的教育、帮助下,逐渐成熟起来的过程。观影后,大家对影片里的故事情节与画面印象深刻,都觉得影片里的主人公是一位聪明、勇敢、厉害的人物,纷纷表示要向革命英雄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此次观影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更好地将红色文化融入支部党建工作,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

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8日,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特色“七一”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本次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一同重温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跟随领读人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9级学生党员李辰阳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入党时的心潮澎湃,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爱党信党的信念,今后我要坚定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激发了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提升了我院学生支部党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

主题党课

6月1日-6月6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分别上了一堂以“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并结合党的光辉历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内涵。


党章知识竞赛

6月18日和6月30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分别以年级为单位,进行了党章知识竞赛。

党日活动

6月25日-6月30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线上座谈会

6月28日,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师生党员线上座谈会。



文学与传媒学院

共祝建党101周年

七月盛夏,彩旗飘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先辈们为了崇高信仰而奋力拼搏的革命精神。广大学子们也纷纷发来信息,带着蓬勃向上的朝气,为党的生日送上最真诚的祝福。


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造就了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让我们共同唱响一首生日赞歌,祝愿我们的党,繁荣昌盛,永葆青春。愿盛世向上,盼家国和融。


艺术设计学院

献礼七一海报展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同学争做新时代新人,领会党的宗旨与方针政策,深化爱国情怀。我院特举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系列活动,浓情献礼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七一建党海报征集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了“七一”节日的重要性,同时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也充分表达了青年学生对党的热爱之情。希望同学们可以永记建党节,为身为华夏的一份子而自豪!

党建答题活动

为隆重庆祝党的101年华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6月30日,艺术设计学院以线上党建答题的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抒发学生对党的崇敬之情。

本次党建答题内容丰富,题目紧紧围绕党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展开,题型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答题时学生态度端正,自觉遵守答题纪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从学生对党建知识的清晰记忆和认真回答中,我们感受到了作为时代新青年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与决心!

答题结束后,学生表示将以此次党建答题活动为契机,继续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今后,同学们也将继续保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与时俱进,团结协作,成为一名为建设现代化中国添砖加瓦的先进青年。